学校官网首页中心概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教学资源学习园地网络安全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网络安全 - 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网络文明行动准则
2020-09-01     (阅读:)

贵州师范学院网络文明行动准则

自觉遵纪守法,倡导社会公德,促进绿色网络建设;提倡先进文化,摒弃消极颓废,促进网络文明健康;提倡自主创新,摒弃盗版剽窃,促进网络应用繁荣;提倡互相尊重,摒弃造谣诽谤,促进网络和谐共处;提倡诚实守信,摒弃弄虚作假,促进网络安全可信;提倡社会关爱,摒弃低俗沉迷,促进青年健康成长;提倡公平竞争,摒弃尔虞我诈,促进网络百花齐放;提倡人人受益,消除数字鸿沟,促进信息资源共享。 

一、提倡正确导向,反对不良网风。

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为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服务,摒弃违背公众利益以及背离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不良网风。 

二、提倡遵纪守法,反对违规违纪。 

要遵循爱国、守法、公平、诚信的基本原则,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办网,传播合法内容,杜绝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三、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 

在通过网络进行交流时,仍要礼貌待人,不使用脏话;要态度诚恳,不欺诈他人;要遵守礼节,不随心所欲。要尊重他人,自己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四、提倡先进文化,反对落后文化。 

要把互联网作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阵地,传播有益于提高民族素质、推动社会发展的健康内容,不为有悖人类和社会进步的言论提供传播渠道。 

五、提倡格调高雅,反对低级媚俗。 

要处理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自觉接受公众监督,坚持高品位、高格调,抵制淫秽、色情、暴力等有害信息,摒弃低级趣味之风,净化网络环境。 

六、要崇尚先进文化、尊重科学精神。 

弘扬社会正气、陶冶美好心灵,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作为我们开展网络文化活动的精神源泉。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 

七、要增强网络道德意识,知荣辱、辩是非、施美德。 

不得捏造或歪曲事实、散布谣言、诽谤他人、扰乱社会秩序的不良信息。不得擅自复制和使用网络上未公开和未授权的文件,尊重知识产权。

八、提倡团结协作,反对损人利己。

要努力增进相互理解和支持,自觉维护我国网络媒体的良好发展环境,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有损单位形象的虚假、低俗信息,积极主动地利用互联网对外宣传本校,展示良好形象,扩大影响力。

九、要自觉遵守《文明上网八项基本准则》《文明上网自律公约》,以实际行动捍卫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文明上网公约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