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中心概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教学资源学习园地网络安全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讲政治 我们怎么做 研讨--第二季度
2018-09-27     (阅读:)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开展“讲政治,我们怎么做”主题专题学习研讨

 2017年6月16日,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党员同志在信息楼5楼会议室召开“讲政治,我们怎么做”主题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宣传委员陈璐宇主持,党支部书记袁再龙作学习研讨专题发言。

 会上,党支部组织宣传委员陈璐宇首先和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强调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四性”,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有丰富的内涵,要作为一个整体来把握。坚决防止和克服忽视政治、淡化政治、弱化政治的倾向,坚决防止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不讲活力、不讲创新、因循守旧、照搬照套的倾向,坚决防止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不讲原则、平淡庸俗的倾向,坚决防止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没有思想交锋、缺乏战斗精神的倾向,旗帜鲜明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大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四性”,首在增强政治性,这是政治生活始终坚持正确方向的根本保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最为重要的就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这是最大的政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既各有侧重又相互联系,是一个有机整体,必须一体把握、一体坚持、一体贯彻,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支部书记袁再龙在学习研讨专题发言中提到,讲政治首先是要在思想上讲政治。也就是多学习。要多学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和理论。“讲政治,我们怎么讲?”不是一个简单的话题,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而是一个理论非常高深、实践内容非常丰富的话题。只有多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理论,在思想上吃透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内容,才能在实践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才能在思想上讲政治。其次,要在行动上讲政治。也就是多实践。讲政治是管党治党的根本保证和迫切需要。讲政治关乎党的前途命运,是我们党管党治党、避免犯颠覆性错误的根本保证。讲政治是党员干部的首要素质和立身之本。没有正确的政治观点,就等于没有灵魂。但是讲政治的根本还是在于落实到党员和党组织的具体行动和实践中去。最后,要在灵魂上讲政治。也就是多反思。党员个人必须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政治防线。要在实际工作中慎言慎行、慎独慎微。要不断反思自己的行为是否与党中央的要求保持一致,并不断纠错、纠偏。

上一条:【工作动态】重规矩 我们怎么做 研讨--第三季度
下一条:【工作动态】讲奉献 有担当 有作为 研讨--第一季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