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中心概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教学资源学习园地网络安全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做表率 我们怎么做 研讨--第四季度
2018-09-27     (阅读:)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开展“做表率,我们怎么做”主题专题学习研讨


2017年12月8日,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同

志在信息楼5楼会议室召开“做表率,我们怎么做”主题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支部党支部书记袁再龙主持,支部统战纪检委员陈恬做主题学习研讨专题发言。

会上,支部书记袁再龙同志提出,今天我们在这里围绕“践行四个合格,发挥先锋作用”主题,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做表率,我们怎么做”主题专题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做表率就是要在重实干、勇担当上作表率。 “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领导干部要大力发扬重实干、敢担当的作风,多谋发展之策、多解民生之苦,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拼搏实干、奋发作为、善谋善为,在促进部门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支部统战纪检委员陈恬做主题学习研讨专题发言,她说作表率是一种先锋意识和模范行为,体现为在行动上先于一般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领导”一词的构成和含义很值得琢磨:“领”者,率领之义也;“导”者,引导之义也。不难发现,这两个字都包含了“领先”或“率先”的意思。从这个角度说,“先行一步”就是当领导、作表率的题中应有之义。具体来说,就是要求一般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做到的,领导干部自己必须先做到;要求一般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不做的,领导干部自己必须先不做。“先”字很重要:做到了先想一步、先干一步,才能形成榜样和示范,发挥引领和导向作用;如果不能在思想和行动上走在前面,也就无所谓“领”和“导”。革命老人谢觉哉曾说过,“要广大群众跟着我们走,不是命令或统治他们,而是靠党员的模范作用。”我们常说,喊破嗓子不如作出样子,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上一条:【工作动态】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学习黄大发先进事迹材料
下一条:【工作动态】重规矩 我们怎么做 研讨--第三季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