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中心概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教学资源学习园地网络安全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学习黄大发先进事迹材料
2018-09-28     (阅读:)

 

2017年5月19日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时代楷模,贵州省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发事迹,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袁再龙主持,中心主任王海同志、副主任潘卫国同志特邀参加会议。

会上,袁再龙首先向大家介绍黄大发的基本情况和他带领群众历时36年,用钢钎、铁锤等工具,凿出一条长达9400米,绕三座大山、过三道绝壁、穿三道险崖的水渠,解决当地群众饮用水难题的感人事迹。

袁再龙指出:黄大发同志是全省农村党组织书记的优秀代表,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时代楷模”,是名副其实的“年份英雄”。要求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黄大发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终生;要深入学习黄大发同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愚公精神。要深入学习黄大发同志牢记宗旨、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工作全过程;要深入学习黄大发同志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党员本色,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树立和维护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

会后所有参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认为,今天学习黄大发同志精神深受鼓舞,对自己心灵上是一次很深的触动,今后在工作中一定会努力工作,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树立和维护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

附:黄大发基本材料

黄大发,男,汉族,1935年11月出生,贵州遵义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半坎组人,小学文化,195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草王坝大队大队长、村长、村支部书记等职务,现任团结村名誉村支书。

2017年4月25日,中央宣传部授予黄大发“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2017年5月13日,贵州省委授予黄大发“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上一条:【工作动态】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学习贯彻贵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工作动态】做表率 我们怎么做 研讨--第四季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