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中心概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教学资源学习园地网络安全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教师参加贵州省高校智慧教学研讨会
2018-05-15 刘艳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   (阅读:)

为更好应对教育趋势的变化,进一步推动移动时代课堂改革创新,使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的开展教育教学。2018年5月11日,教育信息网络中心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主办,贵州理工学院、贵州大数据产业职业教育集团、学堂在线承办的贵州省高校智慧教学研讨会,会议在贵理工学院逸夫学术交流中心礼堂举行,会议由贵州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邵芳主持。

会上,首先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邸姜涛在研讨会上致辞,贵州理工学院副院长梁杰代表学院致欢迎词。然后教育部在线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于世洁作题为中国慕课: 实践与创新的学术报告; 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课程总监、雨课堂项目负责人王帅国作《互联网背景下的教学创新》学术报告; 复旦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蒋玉龙作《Powerpoint小插件,翻转教学大智慧》学术报告。最后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许蔚作《昆明理工大学智慧教学实践》,贵州理工学院教授陈燕秀作《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经验分享汇报。

会后,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参与教师一致认为,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深受启发。当今时代“互联网+课堂”促进了教学结构性交革,将“以教师为中心”的传统教学结构,改变为“以学生为中心、主身与主体相结合”的新型教学结构,促进“误堂革命”。将“互联网+梁堂”教学结构性改革应用于《计算机基础》和《现代教育技术》制学过程中,在课堂上让学生把手机从低头工具变革为抬头利器。

文/刘艳

图/刘恋

审/刘恋

上一条:“停电了,课怎么上?”教研活动开展情况
下一条:关于2017年度优秀二级教学督导组评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