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中心概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教学资源学习园地网络安全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培训和讨论活动
2019-03-29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贵师院党发〔2019〕5号关于印发《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3月22日,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在信息楼506会议室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培训和讨论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讨论,学习讨论活动由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袁再龙主持。

   会上,袁再龙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两弹元勋邓稼先、“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黄大年、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只想踏踏实实做点事的南仁东、国家生态安全的守护者钟杨等优秀知识分子典型事迹。通过对以上优秀知识分子典型事迹的学习,中心各位老师在会上畅所欲言,朱茜遥老师从爱国是民族的精神脊梁、奋斗是时代的前进引擎;新时代的爱国奋斗与许党许国、报党报国是有机统一的;爱国从来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奋斗的行动三个方面谈到自己学习心得。牟波老师从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永葆共产党员的党性;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两个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心得。刘长国老师和陈璐宇老师从坚持政治引领,坚持爱国和爱党,爱学校,爱工作等方面立足本职工作,从自身点点滴滴做起,将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中,沉下心来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不断提高自己,锤炼自身素质水平,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方面谈自己心得体会。

最后,王海主任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必须紧密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情况,注重政治引领、凝心聚力,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赋予爱国奋斗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中心要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平时政治学习、中心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知识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化理论学习为行动自觉,创新性的为学校提供全方位的教辅服务。

 

会议现场

 

上一条:机关党委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关于防范勒索病毒攻击的紧急通知及防护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