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中心概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教学资源学习园地网络安全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召开向黄文秀、陈立群学习专题会议
2019-11-18     (阅读:)

    2019年11月15日, 按照中共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贵师院教组发〔2019〕24号关于深入开展向黄文秀、陈立群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在信息楼5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袁再龙主持。

    会上,袁再龙首先传达黄文秀、陈立群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材料。

黄文秀(1989年4月18日—2019年6月17日),女,壮族,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阳县巴别乡德爱村多柳屯人,2016届广西定向选调生、北京师范大学法学硕士。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副科长、派驻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2018年3月26日,黄文秀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2019年6月16日晚,黄文秀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因公殉职,年仅30岁。2019年7月1日,中宣部追授黄文秀“时代楷模”称号。7月1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7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9月,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敬业奉献模范” 2019年9月25日,被授予“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2019年10月,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陈立群,男,汉族,浙江省临安市人,1957年11月生,中共党员,1982年1月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数学系,获澳大利亚Edith Cowan University教育管理硕士学位,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曾任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校长,现任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他从教近40年,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倡导宏志教育,将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融入教学和管理,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他退休后婉拒民办学校高薪聘请,远赴黔东南贫困地区义务支教,始终把帮助贫困家庭孩子求学成长作为己任,支教期间翻山越岭、走寨访户,家访并资助100多户苗族贫困家庭,足迹遍布台江县所有乡镇。陈立群曾荣获首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2018年中国教育十大人物等称号。2019年9月9日,中央宣传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陈立群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袁再龙要求中心所有教职工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勇于使命、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黄文秀同志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黄文秀同志理想坚定、励志成才的优秀品格;学习“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学习陈立群同志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可贵担当,学习陈立群同志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最后,中心教师一致认为,主题教育学习先进典型,让自己深受鼓舞,达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的效果,我们一定以两位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舍身忘我,用生命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习他们言传身教,让党员模范作用处处显现的崇高精神。我们将他们的精神融入到今后工作、学习中,为中心各项工作上台阶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曾珍 图/金维琛 审核/袁再龙

 


                                                                 会议现场


上一条: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下一条: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