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中心概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教学资源学习园地网络安全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召开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会议
2020-09-25     (阅读:)

2020年9月25日,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全体教职工在信息楼506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袁再龙主持。

会上,袁再龙传达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的材料上重要批示精神、贵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关于印发《贵州师范学院“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指出,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具体要求。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教育引导、切实推进行业规范、切实形成共治合力和切实强化组织保障五个方面对全面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提出了明显的要求。

最后,中心王海主任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问题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心各位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大力弘扬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头弘扬践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养成“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争做抵制浪费、爱惜粮食的践行者,健康餐饮、文明生活的倡导者,传统美德、弘扬新风的推动者。


文/曾珍 图/金维琛 审核/王海

王海主任总结发言

袁再龙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上一条: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州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
下一条: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召开《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