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中心概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教学资源学习园地网络安全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 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02     (阅读:)

202131日,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全体教师在信息楼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袁再龙主持。

会上,袁再龙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希望贵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习总书记强调创新发展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选择。要着眼于形成新发展格局,推动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优良生态环境是贵州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科学推进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习总书记指出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动态监测帮扶,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定期核查,动态清零。要发展壮大扶贫产业,拓展销售渠道,加强对易地搬迁群众的后续扶持。共同富裕本身就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目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最后,中心主任王海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牛年春节到来之际到贵州视察,向全国人民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美好的新春祝福,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希望我们中心所有教师坚定信念,带着感恩之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嘱托转化为推动部门工作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大家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紧紧围绕学校网络安全、计算机基础和现代教育技术公共课课程等部门工作和重点任务,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部门应有的力量。

文、图/曾珍 审核/王海

会议现场




上一条: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开展学习王玉老师先进事迹活动
下一条:教育信息网络中心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