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中心概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教学资源学习园地网络安全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规章制度 - 信息技术部 - 正文
 
计算机教室安全管理制度
2022-02-22     (阅读:)


 


一、计算机教室是开展信息技术教学的重要场所,安全是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计算机教室管理员、指导教师、学生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计算机教室由专门的管理员负责管理,任何部门或个人需使用实验室设备,必须经相关部门批准并办理相应的手续后方可使用。

三、实验时要服从教师指导,遵守仪器设备操作规程,仪器设备出现故障应向实验老师汇报,不得擅自拆卸。

四、做好实验室的消防安全工作,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和使用明火。

五、教师上课前都要进行安全卫生检查,监督安全卫生制度的执行情况。离开时要拉下电闸,关闭门、窗,确保计算机教室的安全。

六、实验室管理人员是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对实验室存在的不安全因素,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整改。若发生安全事故;应在采取补救措施的同时如实上报有关部门;

已是首条
下一条:考场纪律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