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中心概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教学资源学习园地网络安全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 正文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简介
2022-04-26     (阅读:)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成立于1991年 10月,是学校直属机构处级建制。成立之初,为了整合学校技术人员和大型实验设备资源的共享,学校决定将我校电教科、计算机教研室、专款办公室成立为“实验电教中心”,当时“实验电教中心”下设机构有“电教教研室”、“计算机教研室”、“实验管理室”。

随着信息化的飞速发展,数字化校园建设成为重点,“实验电教中心”的工作内容也发生变化,学校于 2007 年 9 月下文决定,将“实验电教中心”更名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下设机构有“教育技术部”、“网络管理部”和“信息技术教学部”,中心历任正副职领导是冯光芬主任(1991-1996)、高勇主任(1996-2005)、王海主任(2005-2021),现在的“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已成为学校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部门之一。

中心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如下:

1 、教育技术部:负责完成学校重要视频资料的拍摄、采集、编辑以及专题片的制作,申报精品课程、科研项目的视频拍摄制作,培训教师CIA 课件制作,学校重要汇报材料的PPT制作工作。负责学校演播厅、第一会议室、远程视频会议室的音响系统和投影的正常使用与维护。

2 、网络管理部:负责完成学校数字化校园的建设与规划,保证校园网的运行正常,安全监控,完成校园网的维护与管理,维护中心机房的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以及防火墙等等若干网络设备,负责全校各个网站的安全及应用维护,负责学校一卡通的运行维护与管理,负责学校评卷基地的网络设备运行维护。

3 、信息技术教学部:负责全校本科生“计算机基础”和“现代教育技术”公共课程的建设、教改与教学,负责我校新进教师和国培教师的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完成学校本科学生每年两次的计算机过级考试,负责维护管理学校评卷基地的终端设备。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现有教职工20人。其中管理人员4人,具有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1人,临聘人员4人。中心教职工基础理论扎实,技术过硬,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CAI课件开发能力,音视频节目制作能力,熟练掌握大数据网络建设与维护管理、开发及应用技术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