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中心概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教学资源学习园地网络安全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开展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暨微党课活动
2018-11-26 陈璐宇    (阅读:)

11月16日,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在信息楼5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以《榜样3》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到场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中心主任王海,副主任潘卫国列席参加,活动由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袁再龙主持。

会上,袁再龙首先介绍由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榜样3》中7个榜样的基本情况:宋书声,一个走进经典、与马列主义原著直接对话、终身对话的学者;贺星龙,一个村里集体供养的、用自己的所学数年如一日地感恩回报乡村的赤脚医生;李元敏,一个带领维吾尔村从物质到精神实现改变的村党支部书记;王淑芳,一个为了在有限的、先到先得的卫星轨道面前孜孜不倦奋斗的北斗追梦人;印春荣,一个“党叫我干啥我就干啥,让我牺牲生命我也在所不辞”的屡立战功的缉毒警察;朱仁斌,一个带领全村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村党支部书记;赵忠贤,一个在极端落后的条件下实现高温超导领域赶超的奠基者,国测一大队,一群忍受孤独、寂寞、甚至生命代价却无怨无悔地摸清国情的拓荒人。然后参会的全体同志观看了7个榜样之一的贺星龙视频,观看完视频,大家都被贺星龙的坚定信念、坚守职责、乐于奉献的高尚品德所感动。中心党支部统战纪检委员陈恬同志作主题发言,她说:从心底非常震撼和感动,最打动人的是他的初心,放弃了更好的生活,为了自己的承诺,坚定自己的信念,坚持了18年。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的初心是要做好一个教育工作者,站好讲台,为学生传达有用的知识。通过对贺医生榜样的学习,也对自己有一个全面重新审视,对自己心灵有很深的触动。

 会上,中心党支部书记袁再龙同志上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微党课,微党课内容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改的意义;二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的八个亮点;三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提到的22条不能碰的“高压线”。

 最后,王海主任和方尚礼书记分别作总结发言,王海主任说,今天观看了《榜样3》这个视频,深受鼓舞,希望我们中心各位党员同志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发挥榜样的力量,时刻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用我们的行动证实初心,展现出我们中心党支部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有的独特风采,让中心的党建、业务工作都能较好的开展,为学校的发展贡献部门应有的力量。方书记对中心支部提出2点要求:一是希望中心党支部按照学校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让支部的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希望中心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开展好了,业务工作也就开展好,让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坚决杜绝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出现“两张皮”现象。

 

方尚礼书记总结发言

 

9CE8

      会议现场

 

上一条: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五巡察工作组到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召开巡察...
下一条: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工会、党支部开展“强体魄、建和谐”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