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中心概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教学资源学习园地网络安全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规章制度 - 网络管理部 - 正文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工作职责
2011-11-04     (阅读:)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工作职责

总则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作为我校重要的教学辅助部门,在我校教育信息网络建设领导小组及分管副校长的领导下履行以下主要职责:服务于我校教学工作,主要负责我校教育信息化的设计、建设、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校园网日常管理,维护并保障校园网的正常运行。负责学校整体网站的的整体规划,维护管理,技术支持,并保障我校网站及各个办公系统的正常运行。负责校园网网络信息的管理,监控,及安全保障。

一、    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规,协调全校信息化工作,逐步实现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负责校园网络系统的管理,维护,保障校园网络正常运行。

二、    负责建立健全校教育信息网络的管理制度、操作规范、安全条例等规章制度。

三、    保证校园网的正常运行,实现资源共享。同时,不断对校园网络进行升级完善。

四、    积极宣传、推广信息技术,按照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总体规划,制定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推进学校的信息化进程,不断丰富网上信息,为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及领导决策等提供信息支持与保障。

五、    负责对网络系统核心设备、校园网主干设备及节点设备进行管理、配置和维护。提出新建、扩建、改建计划和实施方案,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实施并提供技术支持,按年度设备经费制定购置计划、维修计划、材料计划等。

六、    负责学校网站的维护管理工作,确保网站的正常、安全运行。指导学院各部门的网站建设和发布工作。

七、    保障学校网站及办公系统,邮件系统,一卡通等应用平台正常运行。并对各应用平台进行实时监控,做好运行数据的备份备查工作。

八、    负责对校园网络通讯链路进行管理和维护;负责校园网络的IP地址规划、分配和管理。对各用户计算机接入校园网提供技术支持。

九、    负责与校园网上级管理部门的业务联系,负责与电信,联通,中国教育网的互连,并提供域名服务。

十、    负责基于校园网应用系统的设计、技术方面的咨询、服务工作,有计划的配置网络教学平台、办公自动化、各部门信息管理系统、一卡通、学生公寓上网平台等网络应用系统,并做好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

十一、 严格履行《贵州师范学院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校园网络系统及网站安全保护措施,负责防范、过虑和清除校园网有害信息、病毒感染、黒客攻击、恶意阻断网络等危害网络安全事件。

十二、 配合学校的宣传工作,利用各演播厅,校园网等平台,对内宣传学校的大政方针重大事件及活动,对外做好学校的形象宣传。

十三、 负责上网信息的发布,技术支持,监控、保密工作。

十四、 按时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一年十一月二日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网站信息上网技术流程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网络运行维护制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