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中心概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教学资源学习园地网络安全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规章制度 - 网络管理部 - 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网站信息上网技术流程
2011-11-05     (阅读:)

贵州师范学院网站信息上网技术流程

 

一、页面编辑及技术处理

(一)      站内资源及文件组织有序,分类存放,从用户的角度来设计网站版式,确定栏目内容。

(二)      页面内无死链接,确保页面内的连接准确,连接内容不能为空。

(三)      页面排版技术:建议采用div+css等技术排版,兼容多种主流浏览器。

(四)      数据库技术相对先进:采用MYSQLSQL serverOracle等专业数据库,原则上不建议使用ACCESS数据库。

(五)      全站搜索:有完整的全站搜索功能(精确、模糊检索)。

(六)      搜索引擎优化:以网站名称为关键词搜索,在主要搜索引擎中排名的情况。

(七)      格式规范:首页及二级页面文字、字体、颜色等协调一致。

(八)      文字容量优化:,没有多余的字符格式修饰代码(如从word中粘贴过来的,就有大量在网页中无用的格式修饰代码)。

(九)      访问统计:有完善的访问统计(基于ip、时间段等)

(十)      交互功能: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开设实用的网上交互平台(如、意见反馈、在线调查、学生网络选课、在线成绩查询、网上业务办理等、)

二、图片视频处理

(一)      尺寸优化:根据网页尺寸,严格依据网页尺寸及其显示需求处理并发布图片等资源,不直接发布未经处理的大容量大尺寸的图片。

(二)      文件格式优选:在兼顾实用的基础上,优先选用小容量格式作为资源格式(如图片选用jpg;视频选用fLvmp4等;声音选用mp3等),以利于网上快速浏览与下载。

三、后台上传及发布

(一)       安全性:采用较先进的网站开发技术,有防sql注入、后台管理权限严格认证等安全技术。

(二)       后台管理功能与可扩展性:后台可全面对网站内容进行管理维护,具有较强的可扩展性,可方便对网站栏目等进行管理和调整。

(三)       交互功能: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开设实用的网上交互平台(如留言本、意见反馈、在线调查、在线答疑、网上业务办理等)

(四)       访问速度优化:尽量压缩图片的字节数,采用字节数占用较低的图片格式。

(五)       具备数据在线备份功能,网站数据要留有备份,以备发生意外时及时恢复数据。                             

 

一一年十一月二日

上一条:校园网日常管理条例
下一条: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工作职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