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中心概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教学资源学习园地网络安全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规章制度 - 网络管理部 - 正文
 
网络日志记录管理制度
2015-05-04     (阅读:)

网络日志记录管理制度

 

网络中心机房是校园网的核心,系统管理员在中心机房进行的任何维护或其他操作都对整个校园网络产生很大影响,为保证校园网的安全运行,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特制定制度如下:

一、系统管理员操作记录规定

(一)   进入机房进行日常维护或其他操作的管理员必须遵守《贵州师范学院网络运行维护制度》。

(二)   操作维护完后毕离开机房前,系统管理员必须确认空调,UPS,服务器,核心交换机等设备运行正常,系统日志正常备份。

(三)   凡是可能影响到学校相关部门正常使用校园网的操作,系统管理员需提前告知相关部门及相关人员,明确告知维护起止时间。

二、用户上网日志记录规定

按照有关安全部门对用户上网日志记录的规定,针对我校实际情况制定制度如下:

要求详细记录用户通过WEB访问互联网时的IP地址、目标地址、访问时间等关键信息。该日志每周需备份一次,每月将备份日志转移到一台具有日志分析功能的专用备份服务器上,确保能保存三个月以上的上网日志。

上一条: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工作职责
下一条:校园网日常管理条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