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中心概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教学资源学习园地网络安全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介绍 - 正文
 
党支部的主要职责
2021-12-31     (阅读:)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二)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定期开展“三会一课”、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党员过好组织生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正当权益不受侵犯。

(三)培养、教育教职工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严格按有关程序和标准发展党员。积极做好在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和归国留学人员等优秀教职工中发展党员工作。

(四)密切联系群众,向党员布置群众工作并检查执行情况;经常了解师生员工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维护师生员工的正当权利和利益,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五)协调好支部与本单位同级群众组织的关系,支持和协同工会、教职工代表大会开展工作;积极做好团结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工作。


上一条:机关党委十五支部支委介绍:
下一条:机关党委十五支部支委组成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