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首页中心概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教学资源学习园地网络安全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召开《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集中学习培训会
2020-09-18     (阅读:)

2020年9月18日,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在信息楼506会议室召开《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集中学习培训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袁再龙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培训。

会上,袁再龙从强化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增强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七个方面全文传达学习。文件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提高的固本之举。

最后中心王海主任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心工作近几年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取得一定的成绩,得到学校各部门的肯定,根据关于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作以下三点要求:一、坚定干部师生的政治信仰,希望中心党支部加强对中心教职工的思想引领,政治吸纳和安全保护,发挥党支部组织的政治作用,加大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工作力度,把中心教师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二、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中心作为教辅部门,承担着计算机基础和现代教育技术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中,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做好“课程思政”工作,信息技术教研室要经常性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教学综合改革。三、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中心党支部要加强中心科级以上干部政治素质识别和评价机制,把准把严干部政治标准,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干部要加强约谈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思想教育、制度规范,责任追究多措并举,增强中心干部斗争精神和敬业精神,坚决杜绝和抵制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危害政治安全的行为。

文/曾珍 图/金维琛 审核/王海


      王海主任总结讲话

1E560

袁再龙副主任全文传达《措施》内容

2D665

学习现场

上一条: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召开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
下一条:机关第十一基层工会举行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
关闭窗口